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合肥工业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公 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人民币2900万元。

公司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的科技、人才、学科、信息和人文优势,贯彻“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的理念,始终坚持走产学研协调发展之路,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致力于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培育、转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并结合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建设和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平台建设,推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营、科学管理,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主导,经营管理学 校的经营性资产和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目前,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参股等各类企业31家,投资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院、工大高科信息技术公司、巨一自动化有限公司、合肥邦立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并逐步形成土木建筑与设计、出版发行、机械电子、汽车装配及其零部件、新型材料、仪器仪表、计算机软硬件、生物医药、光电一体化等“产学研”一体化为主导的高校产业新格局。其中,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院依靠我校土木力学及建筑和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学科群的优势,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骨干建筑设计单位。

“十三五”期间,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将继续遵循国家教育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的产业发展要求,按照校党委提出的“抓优放劣、办大办精”的产业发展方针,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基础,深入推进产业规范化管理建设,大力培育、扶植和发展高科技产业,促进我校产业的科学发展,为广大教职员工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产业化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将合肥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先进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