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信息系统(HIS)是由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网络系统研究所研制而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软件。

该系统由门诊挂号、诊间管理、门诊收费、药库管理、药房管理、灭菌制剂、麻毒药品管理、住院管理、医嘱处理、医疗设备管理、后勤物资管理、人事管理、教育科研管理、院长查询与决策支持等15个子系统组成,覆盖了医院医疗活动的各环节和医院管理的各主要方面,能够支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医院管理模式,支持医疗环节效率的提高和流程的优化。系统人机界面友好,操作方便,适应医院信息系统应用的特点,实用性强。系统设计符合卫生部《医院信息系统(HIS)软件基本功能规范》和《安徽省医院信息系统(HIS)软件基本功能规范》,满足医院医疗和管理信息处理的需要。

系统以医院诊疗活动为主线,以病人信息为中心,实现整个医疗过程信息处理电子化,支持医疗环节质量的提高和流程的优化。其中电子处方和电子医嘱的应用,实现了诊间医令由医生直接录入。门诊系统通过电子处方进行收费、发药和药品库存维护;住院系统根据电子医嘱进行记帐、治疗、药房摆药、库存维护等;药库、药房实行二级库存管理,管理模式灵活,药品标准信息供全院医疗系统使用,信息共享程序高,有较强的辅助决策能力。系统提供灵活的人机系统接口,门诊收费、药品管理等系统既可联网运行,也可独立运行。联网运行时,自动接受处方、治疗单、检查、检验单等医令信息,自动计算费用、维护库存。根据不同用户身份提供不同的操作权限,保证数据的安全。系统采用双机备份方式和重要信息的本地备份,自动进行数据的转贮和定时备份,可靠性高。系统应用范围广、功能全,对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有重要作用。系统广泛采用语音、IC卡等多媒体技术,提高系统应用效果。系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超过国内同类产品,系统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