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产业党委的工作思路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继续破解影响学校产业发展的难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新求变,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展,为加快推进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具体工作如下:

一、继续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

要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建立健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回头看”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消除影响学校产业科学发展的各种障碍。

二、高度重视学校产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构建一支“团结和谐、敬业奉献、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领导班子,坚持过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三重一大”议事原则,坚持领导班子依法民主决策的原则,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智慧,提高执行教育部和学校决策及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执行力,确保学校产业在规范化建设中不走样、不降低标准,使学校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有力地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切实加强学校产业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通过教育培训、完善制度、理顺关系、发展文化等途径,营造风清气正、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氛围。

三、切实加强学校产业内的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及《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落实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抓好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学校产业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忠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经营、管理权,确保国有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坚决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违约和失职行为。

四、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作用,努力做到理论学习与学校产业发展实际的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与破解产业改制与发展中的难题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案,完善学习制度,通过学习来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战略思维能力,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和实践水平。

五、着力增强产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把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对各党支部及一线党员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予以解释,有针对性地做好待岗、转岗、企业改制后的部分职工的思想工作,还要认真准备做好今年需改制企业职工的思想工作。

六、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产业党组织建设

认真总结企业党组织建设的经验,认真探讨在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党组织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研究和掌握新形势下校办产业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在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不断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力争取得实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产业员工,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产业基层党支部设置和活动模式,延伸产业党组织工作触角,推进学校参股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建设中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的作用。

七、高度重视加强学校产业的制度建设

根据教育部改制要求,学校投资企业要普遍建立和实行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以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三会”为代表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按照《董事监事委派管理办法》,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程序和有效的监督、约束机制;今年要特别重视在部分企业改制过程中的制度建设和组织保障工作,以确保企业改制和资产划转工作的顺利完成;完善目标管理,细化经济指标,2010年对所属企业继续签订目标责任制;强化规章制度的落实,完善内部办事流程,切实提高公司机关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继续收集充实各企业公司原始材料,尽所能将分散材料统一整理归档。

八、关心和支持产业工会的工作

要充分发挥各工会小组的作用,根据校工会的统一安排,既要鼓励各工会小组独立开展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又要鼓励广大产业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的重大文化活动中来,积极扩大产业职工的参与度,同时要积极争取和维护产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九、切实维护学校产业的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学校产业所属企业负责人是维护本企业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安全生产事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前瞻性研判,加大安全防范、排查和整改力度,要畅通信息渠道,健全重大安全和稳定事件报告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与纠纷,妥善处理各种事端,为学校和谐稳定做贡献。

十、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的重大活动

我们要紧紧抓住2010年学校65周年校庆的机会,认真提炼和宣传学校产业改革、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广泛对外联系、开阔发展视野;2010年是学校的“科技拓展年”,我们要广泛动员,提升产学研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校有产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作用,并积极推进工大高科、巨一自动化、邦立电子等公司上市,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做贡献。

合肥工业大学产业党委

2010年3月18日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