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建聪副主任、高校科技产业处贾一伟处长来我校视察调研高校产业工作,上午9点,副校长韩江洪热情接待了李主任一行,并于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我校产业工作汇报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景和平、产业党委书记刘峰、副总经理张俊国、企业拓展部主任张勇、人力资源部主任朱安顺等人。

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景和平首先感谢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我校产业工作的关心支持,他结合我校资产经营公司的成立、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划转、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领导兼职的撤出、用校名进行企业冠名的清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详细汇报了我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情况。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圆满了完成了教育部规定的要求,当前,学校资产经营公司正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抓优放劣、办大办强”的产业发展方针,不断推进我校产业的健康持续的发展。

副校长韩江洪代表学校对李建聪副主任一行来校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校产业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在产业规范化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在产业规范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将深入推进制度化建设,当前我们正在制定我校《产业从业人员的考核评价办法》和《委派董事、监事的管理和考核评价办法》,期望通过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韩校长还强调,今后我校资产经营公司要着重建设一支实现教师科研成果转化的经纪人队伍。在促进教师科研成果的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下功夫,积极推进产学研的结合,使更多的教师科研成果尽快的成为现实生产力。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建聪副主任在听取了汇报后指出,合肥工业大学的产业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任务,取得了良好成绩。他还强调指出,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符合了刚颁布的《教育规划纲要》关于“规范校办企业发展”的要求,对促进校办企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建聪副主任指出,今后的高校产业工作应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的紧密结合,通过高校产业的科学发展来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二是要积极做好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培育工作,推进高校科技型产业的健康成长;三是要认真做好优秀的高校校办企业的上市准备工作。他还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学校,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在科技产业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他希望我校的产业工作,要重点培育国家急需领域的中小型的科技创新企业,特别要注重选择重点的项目,促进重大科研成果的转化,从而提升学校产业的成长性。

会后,李建聪副主任一行在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景和平的陪同下参观了工大高科信息技术公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