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各经营服务单位负责人的选拔、聘任工作,保证选拔、竞聘工作顺  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学校文件精神,以优化结构、增强活力、强化服务、提高执行力、提升素质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完善竞争激励机制,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管理人员队伍,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选拔、竞聘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三)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四)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五)民主集中制原则;

(六)人岗相适、轮岗交流原则;

(七)依法办事原则。

选拔竞聘工作在产业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进行。

三、岗位界定

各经营服务单位根据学校经营服务需要,按照企业化运作,其负责人岗位为无行政化级别岗位。

四、任用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和规定。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有胜任岗位工作所需要的理论政策水平、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以及相应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品行端正,作风踏实,善于与人合作共事。

4、具有产业系统工作经验,有学校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甘愿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和服务水平。

(二)任职资格

1、任现职距退休前不足两年者,不参加本次竞聘,保留原待遇。

2、竞聘中涉及提拔的年龄原则上应当以竞聘者退休前完成4年聘期为准。

3、近四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选拔、竞聘的程序

(一)公布岗位和职数

(二)报名

各经营服务单位负责人岗位中,同级别竞聘者必须填报公布岗位中的三个不同单位岗位;涉及提拔者可填报1至3个岗位。

申报人员均需填写《竞聘报名表》,并按规定时间送至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

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室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初审结果报产业党委审定,符合条件者准予参加竞聘。

(四)演讲答辩

演讲答辩由产业党委组织进行,评议组成员由资产经营公司处级干部组成。

演讲答辩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演讲答辩顺序,所报志愿岗位在同一答辩评议组的,申报者可答辩一个岗位,放弃抽签视为放弃本组竞聘。

每个竞聘岗位不足3人竞聘的,取消该岗位竞聘,其竞聘者参加自己填报下一志愿的岗位演讲竞聘。每一竞聘者演讲答辩一次即可。

演讲答辩时,竞聘者向答辩评议组成员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申报岗位理由和工作打算等(5分钟),回答答辩评议组提出的问题(5分钟)。演讲答辩结束后,由答辩评议组对竞聘者的综合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具体演讲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五)酝酿考察、确定人选、公示及聘任

根据竞聘者本人意愿和演讲答辩情况,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充分沟通酝酿,研究确定人选。经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报经校分管领导批准后,由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室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下文聘任,并报有关部门备案。公示结果影响任职的,不予聘任。

六、时间安排

2016年3月16—18日 公布岗位及条件,个人报名(18日中午12:00报名截止)

2016年3月19日 资格审查

2016年3月21日 演讲答辩

2016年3月22—23日 确定人选并完成考察

2016年3月24日公示

七、组织领导

资产经营公司成立选拔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宋黎明        副组长:秦家文  李克明

成  员:白修山  张  勇  冷桥勋 

办公室:胡  玲  朱安顺

演讲答辩评议组(以姓氏笔画为序):

白修山  李克明  宋黎明  冷桥勋  张  勇  赵广旭  秦家文  景和平

八、工作要求

1、此次选拔、竞聘工作,要严格贯彻执行中纪委、中组部有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制度和纪律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全体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确保选拔、竞聘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2、参与选拔、竞聘工作者,要自觉做到个人意愿服从组织决定,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对违反竞聘有关规定,存在贿选拉票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追究其党纪政纪责任。

3、在聘任决定公布、完成工作交接之前,所有人员都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现岗位职务职责,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及财经纪律,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因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要依据相关法规、制度严肃查处。

4、有关工作人员要强化监督,周密组织,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在资格审查、演讲答辩、酝酿考察等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坚持标准,秉公办事,如实反映情况,并积极做好竞聘人员的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自觉抵制和反对违背党的原则和规定、破坏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的行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凡违反规定的,将逐级追查,严肃处理。

九、本次选拔、竞聘工作方案,由产业党委负责解释。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产业委员会

                                   2016年3月16日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