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各党支部: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通知》(教政法【2016】7号),充分认识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提高学校依法办学、依规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广大教职员工树立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的新理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学校要求,现将产业党委学习贯彻《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与依法治教,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能力。

通过深入、系统学习《教育法》、《高等教育法》,不断提高产业员工的法律修养、法律素质和公民意识,自觉遵守《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内聚力量,外塑形象,为推进拥有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具体举措

1.认真组织学习、研讨

各党支部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全文,原原本本学习法律文本各条款;学习内容安排上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纳入学习安排,将两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相结合;在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单位实际和职工思想实际,组织专题研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放在双周三下午进行,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两单元,由党支部负责组织。

2.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资产公司在公司网站上刊登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报道公司职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新做法、新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3.及时修订相关制度与规定

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及时梳理和修订有关管理制度和规定,6月1日前,废除与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不一致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创新符合法律规范的政策体系,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尊重教师和学生的权利,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三、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要站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高度,高度重视新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制定详尽的实施细则,精心组织落实,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学习实效。

2.学好是基础,实施好是关键

学习研讨新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是今年学校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合肥工业大学七五普法规划”。在学习好、宣传好新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基础上,切实提高员工法律素质和公民意识,推进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更为关键。号召员工争做遵纪守法的楷模、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3.总结经验促进提高

产业党委为本单位的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提供有效指导,发放相关学习资料,组织职工开展活动。各单位要善于总结学习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学习中产生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并将好的经验和先进典型以书面形式报送。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产业委员会

                                   2016年3月29日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