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和工作环境,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责任,根据学校纪委开展十个一活动通知要求,722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会议室,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许利明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为题作廉政主题党课,交通中心党支部与劳服公司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党课活动。

许利明同志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阐述及剖析。首先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一组数据和若干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导入,指出教育系统绝非净土、不是真空,违纪违法问题依然易发多发,清正廉洁的思想教育迫在眉睫。接着,他分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即是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动摇与缺失、思想观念的异化与变质。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最后,他要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党纪法规作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约束管理,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

  

许凤梅 唐斌/文 王羽/图 许利明/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