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日上午,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第四巡察组黄辉组长,副组长张炳武、周琪及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全体员工、退休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长伟主持。

会上,黄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检查。二是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学校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文恩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在全校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从实事求是提供巡察材料、积极做好谈话准备、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四个方面做好巡察工作。三是要着力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巡察组肩负着学校党委的重托,承载着被巡察单位师生员工对未来和发展的期望,巡察干部们要珍惜信任,以优良作风和品格树立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许利明代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综合会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严明的纪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公司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张彤阳代表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学校党委巡察组来我单位巡察既是代表校党委对我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我院工作的一次检验。设计院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察。要以此次巡察作为契机,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设计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刘志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政治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巡察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利器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和拓展。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开展巡察监督,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于学校党委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坚持以巡促改夯实整改责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同时他要求,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坚持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要做好宣传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干部监督管理。

会上,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到会人员对各自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王羽/文 管颖/图 许利明/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