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公司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许利明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公司党委根据《合肥工业大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合工大党发〔2020〕130号)《合肥工业大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合工大党发〔2018〕78号)文件精神,制定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经1月4日召开党委会审议通过,并及时上报组织部备案。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按照事先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首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分头到各中心和控股公司,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根据汇集的各方意见,公司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形成《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首先许利明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和共达学院董事长许本利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在会上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不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不以工作希望代替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开出了“辣味”,开出了团结互助,开出了激励进取,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刘志峰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很充分,问题分析比较深刻,措施比较系统,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解决问题有很大帮助。他强调,资产经营公司工作与学校职能部门工作有很大区别,新班子上任后就稳步推动解决了13个遗留问题,很有积极性、很有干劲,要保持住,不能衰减,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要解决好执行力的问题,用好管好学校的资源,但工作中要注意改变方式方法,加强校内部门之间交流和沟通,确保资产经营公司健康有序发展。最后,他还就近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1610520181539693.jpg 

谢天舒/文、图  许利明/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