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和锦程后勤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组织20余名党员于4月17日18日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png

此次学习教育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4月17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田铺大塆村“创客小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考察过的传统村落。感受古朴传统村落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呈现出的时代风采。随后,赴许世友将军故里,在许世友将军纪念馆、许世友将军墓进行了现场教学。4月17日晚,大别山干部学院胡光明教授作了《许世友将军的精神风范》专题授课。布衣将军许世友集忠、勇、孝、义、廉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于一身的传奇的一生,全体学员不由得被这位勇猛无比,性情刚烈、耿直,对党、对革命、对人民尽忠,对长辈尽孝的共和国开国上将的动人事迹所感动。

2.png

4月18日上午,在新县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等旧址,通过现场教学、讲解和观看丰富的图片、文字资料,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了曾经战斗在大别山地区的许继慎、刘伯承、徐向前、沈泽民、陈昌浩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 许利明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庄重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纪念碑下全体学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宣誓,追寻大别山革命老区战火纷飞的红色印记,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

1618903651119222.png

1618903652388979.png

1618903652369564.png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心灵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革命先烈胸怀理想、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信念和实干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的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1618903731737277.png

1618903732541867.png


乔启霞/文  朱安顺/图  许利明/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