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5月18日下午,公司机关、通信中心和工大物业公司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共30多人,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

中共合肥北乡支部,是合肥地区建立最早的中共组织。1926年9月,崔筱斋、曹广化、胡济等人结业于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期农民运动讲习所。回皖后,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在双河集创立了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直属时在上海的党中央直接领导,也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的中共基层党组织之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在广场上瞻仰了合肥北乡支部书记崔筱斋革命烈士铜像,在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组组精彩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所吸引和感染,认真了解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的创建历史背景、地位以及支部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崔筱斋等合肥地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详细了解了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并最终迎来了合肥解放艰辛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开展,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学习先烈们浓厚炽热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校企改革,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2943401228854.jpg

1652943568245069.jpg

1652944271176416.jpg

1652944290346985.jpg


乔启霞/文  朱安顺/图  许利明/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