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精神要点。会议同时就习近平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发表的二二三年新年贺词以及习近平近期发表的重要回信复信精神等自学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于长伟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责主业的理念,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视为生命线,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推进,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履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要全力以赴推动资产公司及所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强党建引领,推进观念创新、工作创新和机制创新,准确把握校属企业现状,盯紧难点问题、短板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促进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一线规则”,切实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上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1675928259889304.jpg 

乔启霞/文 王羽/图 于长伟/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