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8月31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黄辉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于长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公司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会前集体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反思、全面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公司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于长伟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同时结合典型案例逐条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率诚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并对照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黄辉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中查摆问题较实较准,思想剖析深刻,开展自我批评严肃客观,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不遮掩,着力从解决问题和促进公司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整改措施,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也作出说明,体现了公司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和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要把学习新思想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工大产业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要负责同志敢于担当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谋划校属企业由传统经营模式向高科技领域转型转化,做大做强,扶植和推进优秀企业上市进程,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克服人才紧缺短板,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和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纪法知识教育和违纪违法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加强所属企业监管,防范企业财务、经营等各方面风险。

1694681792722506.jpg

公司党委所属机关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根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于9月8日-14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等;支委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按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各支部每位党员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分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对准问题,其他党员同志开展批评帮助。党员同志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一针见血;互相批评时,开门见山、动真碰硬,充分体现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效果,起到了触及灵魂、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

会后,各级党组织将认真抓好此次会议查摆问题的整改,制定清单、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正以目标任务的完成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推动公司各项部署在各单位落地见效。

1694681928896683.jpg

1694681928380569.jpg

1694681929399966.jpg

1694681929249656.jpg

1694681929990530.jpg

1694681930851727.jpg

 

乔启霞/文、图  于长伟/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