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务工作培训会议,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于长伟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发表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浙江、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4个方面,就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深入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工作,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升工作质量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综合能力、业务能力。学习会后,公司党委开展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党委委员乔启霞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3年下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和基础党务工作,就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基础工作档案等方面开展业务集中培训,并结合具体工作事例,对党务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特别强调,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研讨,有效增强了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为全方位做好党建工作夯实基础。

1698629944461415.jpg 

乔启霞/文 朱安顺/图  于长伟/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