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25日,资产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基层支部委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中山陵、梅园新村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洗礼,加深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参观学习。

 雨花台是南京著名的红色文化地标,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庄严肃立,向雨花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三鞠躬。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的见证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学习“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再一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仪式后,全体党员缓步绕行一周,瞻仰神圣的烈士纪念碑。

 随后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共命运决战”“雄狮过江”“南京解放”和“今日南京”四个展厅,让党员们亲身感受渡江战役的全过程,身临其境般感受炮火连天的战斗场景,革命精神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进入《南京条约》史料成列馆,各位党员详细了解了《南京条约》等不平等条约以及条约签订的过程,静海寺生动地记述了中华民族由国力衰弱、割让国土到奋起抗争、国力增强,直至迎来香港回归祖国的百年沧桑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历史的见证人、守望者,静海寺给大家留下了无尽的追忆与沉思。

 紫金山上的中山陵,庄严肃穆,党员们瞻仰了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随后,党员们来到孙中山纪念馆,馆内以“少年萌愿 立志救国”“推翻帝制 创建民国”“百折不挠 捍卫共和”“国共合作 伟大转折”“与世长辞 万众景仰”“崇高精神 宝贵遗产”等六个部分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生涯,场馆内的文物、手迹、资料更是展示了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革命情怀。

 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纪念馆的展览分为“为了和平,进行重庆谈判”、“进驻梅园,开启南京续谈”、“审时度势,力控严峻局势”、“扩大统战,开辟第二条战线”、“坦诚相待,从容应对调解”和“抵制国大,使中共赢得人心”六个单元。一张张照片永久定格针锋相对的瞬间,一件件文物无声讲述风云变幻的历史!光色辉映中的“梅园风范”,烛照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行。大家认真学习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周总理对党信念如一、赤城坚定、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感染了每一位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缓缓地走近、仔细地观察、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历史的解说,回顾峥嵘岁月的艰辛历程,对中国革命的艰苦程度有力更加清晰的认识。革命者在那个充满困难和挑战的时期,为了实现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修养的淬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时刻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服务师生、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定的初心;要把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作为始终坚定的底线。要把党纪国法,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作出贡献。高水平双一流高校贡献应有的力量。

1701244162294018.jpg

1701244183943944.jpg

1701244206214916.jpg

1701244236970192.jpg

1701244260627230.jpg

1701244281551561.jpg

 

徐蓉/文、图  于长伟/审核


上一篇:下一篇: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话:0551-62901190

E-mail:cyc@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7室

>